中国青年网

物联网频道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移物联OnePark为西双版纳沙河小镇公租房管理注智赋能

发稿时间:2022-09-22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目前,传统公租房管理普遍存在智慧化升级需求。近期,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简称中移物联)协同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聚焦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沙河小镇公租房运营相关需求,制定了OnePark智慧泛公租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OneNET物联网平台+OnePark泛公租房场景应用+物联锁”等智能终端,沙河小镇公租房管理服务提供租客通行监管、数据分析、危险预警等功能。目前该方案已成功落地通过借助跨场景应用联动功能,不仅实现了智慧管房、精准管人、便捷管设备的效果,还提供了“云-网-边-端+安全”一体化服务,大大提高了小镇运营效率。

  信息归口化,公租房管理更高效在沙河小镇出租公寓,云端部署了公租房管理平台,通过NB-IoT窄带物联网与终端门锁、门禁设备实现互联互通,帮助管理解决新租户丢失钥匙补办难、回收钥匙难等痛点;智慧公租房管理平台还可以集中式操作,批量导入信息,一键权限下发,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账单自动化,群众生活更便捷。智慧公租房基于物联锁、智能水电表上报的数据,针对租金、水电费等费用自动生成账单。此外,智慧公租房“工单管理”模块为住户提供自助报修、派发维修工单、小区公告等服务,帮助公租房居民迅速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安防立体化,社区居住更放心。智慧公租房建设将“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实现实时报警监测、警情处置、消防巡查、安消融合等业务应用另外,“智能门禁+物联锁”等联网终端可以通过算法甄别非正常行为并提前预警,帮助管理员及时采取措施,大幅提高公租房的安全系数。

  中移物联OnePark智慧泛公租解决方案一方面致力于赋能“泛公租房”管理,加强安防,提升小区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另一方面为房屋居住者提供更智能高效、安全可靠的居住体验,提高广大住户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