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焦建华出席“2019工业互联网(许昌)高峰论坛暨中华电气网上线仪式”

发稿时间:2019-05-05 18: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26日,“2019工业互联网(许昌)高峰论坛暨中华电气网上线仪式”在许昌举行。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焦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以下是致辞原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许昌市工信关心许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座各位对我们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刚才听了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的精彩发言,我们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我们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全力打造“智造之都”的决心和信心 

  众所周知,作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的有力推动,工业互联网是“中国制造2025”中的重要环节,是“互联网+制造”的具体体现。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政府顺应发展潮流,积极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去年以来先后出台《许昌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许昌市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研究发展路径,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千方百计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我市建设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4个,省级制造业“双创”平台2个,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2个,上云企业达到729家,实现了企业业务和管理的信息化、生产和控制过程的智能化,优化了工艺流程,降低了生产成本,促进了生产效率和生产效益的提升。在标杆企业的示范带动下,我市企业对深化信息化建设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因此,筹备建立许昌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已迫在眉睫。 

  筹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有利于把政府与产业界、顶层设计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构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沟通平台。筹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可以集中本地工业基础优势,引导成员跨界合作、协同创新,形成安全可控、发展有序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构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跨界融合平台。筹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有利于开放发展,通过对接国内外相关组织,汇集领先技术,参与多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构建本地发展和外地合作的有效对接平台。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河南源航科技双创研究院、河南省电气工业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瀚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青年网、许昌学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目前,成立联盟筹备组的条件已经成熟。 

  因此,在这里我宣布,许昌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筹备组正式成立! 

  下面我宣布筹备组成员名单: 

        位: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筹备组组长单位: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筹备组副组长单位: 河南源航科技双创研究院,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瀚云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初心智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中航建设集团成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学院,许昌市德莱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青年网中华电气网等 

  筹备组设立在河南源航科技双创研究院。 

  最后,希望筹备组能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做好建立联盟的各项筹备工作,为许昌工业高质量发展增色加力。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一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