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物联网频道

首页 >> 政策 >> 正文

《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发布

发稿时间:2020-09-29 17:16:0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国电子商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发布会暨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研讨会。

  此次发布的《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详细梳理了社交电商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并对社交电商行业头部企业,如梦饷集团(爱库存)、拼多多、小红书等进行调研,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社交电商行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相关情况进行研讨,为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及有关人士提供参考及决策帮助,推动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社会监督的协同共治的发展格局。

  发布会当天,《社交电商经营规范》团体标准宣布实施,对指引行业有序发展,响应中央号召,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良好的作用。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社交电商交易规模占网络零售总规模19.4%,并且涌现出了拼多多、梦饷集团(爱库存)、小红书等一大批代表企业。社交电商的逆势增长备受关注,特别是在当前阶段展现出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说:“不管任何一个行业出现新模式,标准很重要,没有标准对行业就没有评价管理。此外,信用也非常重要,现在的社交新零售当中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信用认证。社交电商未来的发展应该是政府监管部门、商协会、企业、行业专家共同参与建设。日后,中国电子商会将发动旗下专委会和会员单位共同参与,也会全力协助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