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物联网频道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优化AI生态,吸引全球开发者扎根上海

发稿时间:2024-03-06 14:12:00 来源: 文汇报

  原标题:二○二四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本月在沪举行
  优化AI生态,吸引全球开发者扎根上海

  本报讯(记者张懿)上海将于3月23日至24日举行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重点以国内首个人工智能(AI)大模型生态社区“模速空间”为依托,持续优化AI生态、培育企业、引进人才,打造以开发者为中心的“开发者节”。记者日前获悉,今年的这场开发者大会将邀请OpenAI、亚马逊、IEEE等顶尖企业和机构的相关高管,举办一系列高水平讲座、比赛等,并发布超过1000个工作机会。

  据介绍,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临港集团、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等主办,以“模速空间—开发者的模力之源”为主题,举办1场开幕式、1场顶尖青年开发者交流会、5场前沿技术讲坛、超过10场平行技术讲坛,以及互动体验展示和多场开发者人才活动、工作坊、赛事竞技场或派对等。这些活动将以位于徐汇滨江的上海模速空间创新生态社区为中心,在西岸穹顶艺术中心、油罐、B馆、模速空间等地展开,并在临港举办同期活动。

  本次大会将为全球开发者提供生态、技术、工作、项目、资本的多元化交流平台,目前已邀请到众多全球顶尖开发者、青年科学家、优秀创业者到会,包括OpenAI前商业化负责人扎克·卡斯、硅谷“创业教父”史蒂夫·霍夫曼、亚马逊全球副总裁穆琳·洛纳根等海外嘉宾,以及IEEE第一位中国籍副主席袁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R-35”获得者李博、后量科技CEO刘峻宇等。大会预计将集聚国内外100家开发者社区,吸引线下开发者3万人次,在线触达开发者超2000万,全网流量超4亿人次,由此,打造出一个国内外优秀开发者的畅通交流平台,激发广大开发者的创新思维和活力,吸引全球优秀开发者爱上上海、扎根上海、贡献上海。

  大会举办期间,还将围绕大模型,筹备市级重大应用场景发布和国家级开源开放主体落地活动;首发一批大模型、工具链、智能硬件;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发布千余个开发者岗位;为解决创业资金供给,举办创新项目路演,对接100多家资本。总之,就是要聚社区、聚人气、聚生态、聚开源,力争成为产业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