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物联网频道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移物联入围电动自行车充电运营企业白名单

发稿时间:2022-09-23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发布电动自行车充电运营企业白名单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自研的中国移动“和易充”安全充电解决方案成功入围,标志着中移物联在助力城市级智能充电服务领域过程中取得行业认可。

  科技助力,深耕安全充电服务

  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问题,中移物联依托中国移动网络优势和物联网技术,自主研发一整套城市级安全充电解决方案,集智能充电终端、移动5G专网、充电运营管理平台、用户小程序,解决“充电难、安防难、管理难”问题,为广大电动车主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充电服务。“和易充”智能充电桩具备工业级性能,具有过载、过充、过温、插拔头断电、防雷、防触电等防护机制,并且在国内知名保险公司承保,从制度上最大限度保障充电用户的安全利益。

  智能转型,构建便捷管理体系

  和易充安全充电解决方案提供完善的充电管理服务,具备充电站及充电管理服务、用户体系管理服务、充电订单管理服务、运营数据管理服务、异常告警管理等服务功能,实现电动自行车充电的远程集中管控和充电行为的安全管理。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扫码使用,计费精准到分钟,充多少付多少。

   

  据悉,中移物联和易充安全充电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注册用户超238万个,月度充电订单超300万单,充电时长超1000万小时。在和易充安全充电服务的助力辐射下,全国城市级智能充电服务生态圈已然初具规模。

  中移物联将继续深耕电动车安全充电领域,不断升级安全充电服务质量,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