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物联网频道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运5G基站检测值符合国标

发稿时间:2021-05-20 14:21:00 来源: 解放日报

  5G基站(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的建设和运行,对环境有没有影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昨天表示,从现场检测数据来看,已投入正常运行的5G基站周围环境中的电磁辐射强度检测值符合国家标准。

  对于基站的环保管理,上海自2017年9月起实行备案制,由建设单位在网上填写环境影响登记表,目前已备案的基站总数超过4万个。各区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对辖区内基站开展事中事后监管。

  对于市民关心的电磁环境影响,生态环境部专门制定发布《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试行)》,2021年3月起实施,规定5G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的内容、方法等技术要求。

  国家《电磁环境控制限值》标准对基站工作频段也有明确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与国际标准相比,我国标准更严格。

  此外,公众十分关心城市里高压线和变电站对人的健康是否有影响。

  程鹏表示,国家对高压线、变电站产生的电磁场均有严格要求。现行国家标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规定工频(50赫兹)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比世界卫生组织向各成员国推荐的限值更为严格。记者 陈玺撼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