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物联网频道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年人预防网络诈骗 第三期:“包治百病”的“神药”

发稿时间:2021-04-17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老吴正在家中闷坐,忽然微信“叮咚”一声,老吴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有一个微信好友申请,看名字,是一个推销人员。

 

老吴一想,家里正好没鸡蛋了,于是毫不犹豫地通过了好友。

 

老吴一看这人不送鸡蛋,就不想跟他聊了,没想到他提到了秦始皇,刚刚被骗的伤痛让老吴决定逗逗他。

 

老吴感觉这又是一个骗子,正想把他删了,结果福利来了。

 

 

老吴看他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自己也不懂,就感觉很厉害的样子,不由得对他们的产品产生了好奇。

 

老吴一听他说“包治百病”,又感觉有点不靠谱,但是他前面说的一大堆专业术语又不像是胡说的,顺嘴问了一句。

 

听着那些高端的科技术语,老吴有点心动,想着要是便宜可以买点试试,要是贵就算了,结果没想到人家根本不卖。

 

老吴这时对这个所谓“包治百病”的“神药”依然心存疑虑,但是又一想自己弄个名额又不吃亏,也不用掏一分钱,不弄白不弄啊。

 

老吴领了红包,发现红包里竟然有200块钱,如此财大气粗的调查报酬让他对这个“高科技”公司的信任又增加了一分。

过了一段时间,老吴已经快忘了这件事了,却突然收到了销售的信息。

 

过了几分钟,销售发来了这样一段话。

 

老吴一看只是让自己交一个定金,心里对自己可能受骗的担心顿时消了大半,犹豫着给销售打了款,留下了自己家的地址。

过了几天,老吴果然收到了“研究院”发来的“神药”,他高兴地付了尾款。

遵照着说明书,老吴试着吃了几天,好像真的感到自己神清气爽,跟以前不一样了。

直到那一天……

老吴正在楼下锻炼身体,心里还想着这种“药”真是好,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警察:你好,这里是公安局,你是老吴吧?

老吴:对对对,上次也是你给我打的电话吧?

警察:对,是我,你最近是不是买了一种“包治百病”的“药”?

老吴:对呀,怎么啦?

警察:你被骗了,骗子已经被抓了,你来一趟吧。

老吴:不可能啊,我吃了他们的“药”感觉身体好多了啊。

警察:那是你的心理作用,骗子已经全招了,你过来吧。

……

老吴赶到警察局,提出要跟骗子聊一聊。

老吴:你怎么骗我就不说了,我就想知道你卖给我的是啥东西!

骗子:面粉加糖。

老吴:合着我花一万块钱就买一糖馒头?!

 

防诈提示:

此类诈骗与古代“神医”用“仙丹”骗人的套路异曲同工,古代是以“仙人”“祖传秘方”等达到目的,而现代则是打着“量子力学”“分子科技”等“伪科技”名义诈骗。出现身体不适,应选择正规渠道医治或购买药品。不要轻信广告、所谓的“专家”“教授”“老中医”。在社交媒体收到推销“有强大功效”保健品信息的,不要相信。如若发现受骗,保存好相关票据、转账凭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本文根据真实诈骗案例改编,文中人物均为虚构。

责任编辑: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