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跨国公司在华负责人新年展望:不可错过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

发稿时间:2019-01-18 14: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

  以技术创新助实体经济增值增智

  本报记者朱琳

  当今世界,国内外经济环境充满变化和挑战,但确定无疑的是: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来临,整个产业的智能化变革正在兴起,智能科技将融入实体经济的方方面面。在通向由数据驱动全新的未来道路上,产业界应该坚持将持续创新作为立身之本,推动智能科技取得突破和智能应用落地,把握智能互联时代的新机遇。

  放眼创新,要有前瞻意识和冒险精神。前瞻意识和原创意识,不只是顺应趋势,更要引领潮流,不断探索市场前端的方向,并强化研发投入。验证创新,要有开放意识和合作精神。创新要以用为本,切实推进各行各业发展,所有技术必须不断在市场上加以验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都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技术创新最好的价值体现就是帮助实体经济增值、增智。英特尔公司专注于关键的核心技术创新,通过计算力、连接、存储以及算法的突破,为数据未来奠定基石。

  做大创新,要有产业意识和共赢精神。一家有大格局的创新型企业需要树立产业观,也就是站在整个生态链上系统地考虑上下游合作伙伴。多年来,英特尔的关键收获和经验,就是不停地探索并走好与产业生态链深度合作的道路。今后,我们还要坚定不移地继续走好这条路,找到更多合作共赢的突破点。

  产业在智变,唯有创新不变。展望明天,我们看到与产业生态链携手创新的最大机遇,就是数据驱动的未来。中国数据总量2020年将达到全球的20%,成为数据资源第一大国,这将推动中国成为全球创新沃土。我们将与产业生态链持续探求融合互补的创新机会,共赢充满想象力的数据未来。

  埃森哲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主席朱伟:

  为中国企业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朱琳

  进入2019年,中国经济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企业必须应对诸多领域的挑战和变化。埃森哲公司的研究表明,数字经济发展放大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2017年,随着数字技术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例如网约车兼职司机、网络直播等形式的数字兼职、互联网金融与移动支付这3大推手至少贡献了3000亿元的居民新增消费能力。未来10年,消费市场的变化速度预计将远超过去。

  如今,以数据分析、移动技术、人工智能、社交媒体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革新,将进一步重塑消费市场,全球领军企业将更多地投资于那些能与消费者发生更高关联度的技术应用组合。中国领军企业也在利用技术创新和多样化的中国消费者需求,在更广泛的行业精耕细作,打造更好的产品、服务和体验,专注于价值创造而非野蛮扩张。

  当然,消费红利并非唾手可得。更加成熟的消费观念以及新一代客户体验对企业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2019年,中国企业如欲打造与用户高度关联的品牌,我们认为需做到更加平衡的开发与发展。一是既提供可持续的产能与服务,亦积极关注即时需求变化;二是既提供个性化定制,亦关注个人数据安全;三是既创造品牌吸引力,亦不过度喧扰或制造极端与偏见。

  在可预见的未来,优秀的数字化企业反而需要做好减法,专注于提供那些真正有价值的数字产品和服务,与消费者建立数字信任。企业唯有敏捷且恰如其分地追随消费者偏好,才能在下一轮创新中找准方向,并得到市场和资本的认可。埃森哲希望针对行业发展瓶颈,为数字转型中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样的创新解决方案,量身定制数字化的客户体验,在新的一年协助他们开辟新的增长路径。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为中国产业升级贡献智慧

  本报记者朱琳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虽存在一定挑战和不确定性,但不会影响高通公司在中国的发展信心。因为,无论是对中国还是世界来说,新的技术对提升经济发展都有很大潜力。5G和人工智能将驱动智能互连的未来,5G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也将激发新的商业模式、重新塑造产业,催生超乎想象的新服务,成为创新的新引擎和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开放才有发展,合作才能共赢。高通很荣幸能参与并为中国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我们的发展也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进步,特别是过去10年来的飞速发展。过去10年,中国经历了3G和4G,特别是4G的快速发展。现在,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拥有超过10亿4G用户。此外,目前全球前10大智能手机厂家中有7家是中国企业,而且这7家企业都是高通的客户。通过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以及共创价值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已经与中国企业和产业发展融为一体,密不可分。随着5G在2019年开始商用,高通与中国相关产业会有更多合作机会。

  在5G到来之际,中国市场蕴藏着变革行业全球化布局的巨大潜力,高通非常看好在中国的发展。我们也非常自豪,能够通过“5G领航计划”支持中国的合作伙伴加速全球业务扩展,抓住十年一遇的发展机遇,在5G时代取得成功。

  同时,我们也看到5G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会对各行各业产生巨大影响,包括变革工业制造、提升自动化程度、加速推动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等。无论是网联汽车、智慧家居和智慧城市还是工业物联网等领域,我们都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创新,为中国的产业升级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韩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