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周鸿祎:你需要家庭防火墙!

发稿时间:2018-12-07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乌镇11月8日电(记者杨月 宋继祥 卢冠琼 陈琛)家长打开朋友圈竟看到自己未成年女儿的不雅视频?孩子拿着iPad数个小时不抬头,家长不知其是在学习还是在看YouTube?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浙江乌镇开幕,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介绍,360正在研制新一代千兆路由器改良版,打造家庭防火墙,以期真正把家庭网络安全管起来。“给家长提供工具,告诉他们小孩用电脑看了什么、看了多少长时间。”他说。

   

周鸿祎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摄 

  “我有两个孩子,一个11岁,一个9岁,我很多事情会教他们,但唯一一个不用教的就是,他们能熟练打开视频网站,能熟练使用各种搜索引擎,但面对网络不良信息,大人有自控能力,小孩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周鸿祎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作为父亲的担忧,尤其是针对近期“家长打开朋友圈竟看到自己未成年女儿的不雅视频”的事件,周鸿祎表示,全社会对儿童色情绝不容忍,要保护下一代,谨防网络沉迷、网络性侵和网络隐私泄露。

  网络安全企业能做什么?以往一些企业尝试过简单做一款软件,如绿坝等,但小孩们往往比家长还熟悉网络应用,甚至可以把软件卸载了,所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所以要把家长发动起来,家长如果自己不教育,把责任推给社会,推给政府,推给某个企业,这是不现实的,但要给家长提供工具,360马上要推出的家庭防火墙可以每天都给家长一份报告,就告诉你小孩用手机、用iPad、用电脑都干了什么、看了什么、多长时间。”未来,周鸿祎希望能把这些数据集合起来,发动用户去甄别不良网站。

  “当我有几千万用户、几千万家长,家长如果发现哪个网站不好,就把它标出来,就像我们解决诈骗电话,要打一场人民战争。”他以诈骗电话为例说,为什么知道哪个是诈骗电话?因为你们很多人在替我标,这是一个骚扰电话,那是一个房屋地产中介,那是一个卖保险的,标的多了我们就知道这个电话不该接。所以将来把家长发动起来,建立一个儿童大脑,可以有一个很大的知识库,知道什么网站、APP不该用,什么信息不该传,关键还是把很多家长和老师发动起来。

  周鸿祎还透露,360还将推出家庭安全套装,包括三件套,除了原来家里的摄像头,还有智能门锁、智能门铃,彻底解决家庭的安全问题。

  “比如像家里上门服务多,送快递的、送外卖的、小时工比较多,有陌生人来,你不在家,家里老人开门或者小孩开门,也可能有一定的危险,碰上这种情况,我们能够在进行人脸识别之后,自动把这个情况远程地传到手机上,这样你在外面,也随时知道谁来家里访问了。”摄像头被智能改造后,实用性增强了很多。新产品智能门锁则有自动反锁功能,开门用指纹解锁。他表示,未来360还会做更多的让人感觉更安心更安康的产品,给用户提供安全的服务。

责任编辑:韩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